鹤不归

为什么我不能去死

正直迷糊瞎眼道长和天山童姥姨妈秀太

道长曾经有个妻子,后来妻子去世,道长一夜白头,眼睛也哭瞎了,脑子也不好使了,离开重阳宫,带着他的剑走天涯。遇不平就用手中剑斩之,走了很久很久,不知道自己要去哪。
秀太年龄已经很大了,因修行秘术,故容颜一直保持在少年时,曾经是恶人大帮中的高层,后来不想干了,想退,结果受到帮派追杀。

道长和秀太的相遇,是在个下雪的午后,当时秀太好不容易摆脱了追兵,身上负伤,倒在雪地里不省人事,昏迷前一秒心里想着,这下我可以去死了吧。醒来后,发现是道长救了他,他问道长为什么要救他。道长什么都没说,只是很贴心地照顾他。后来秀太就跟着道长了,然后就发现道长基本上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了,秀太想着道长救了他也尝试照顾道长,老是叫道长呆子,道长也只是乐呵呵地笑。时间一天天过去,秀太心里一动,盯着道长的脸,突然就喜欢上了道长,想跟道长一直一直走下去。在秀太漫长的年岁里,他从来没有喜欢过谁,可是道长心里放不下亡妻,秀太有些气馁。
再后来,秀太被帮会会长捉住了。会长是个很强硬的人,他对秀太说,入了恶人谷,一辈子都是恶人谷的人,你以为那个瞎子看不见,你就可以瞒一辈子。他告诉秀太,要么回来继续当帮会管事,要么就自废武功,做个普通人。秀太很害怕,因为他如果散去内功就是和普通人了,他已经很老了,老得快死了,他若是真散去功力可能就会死,他还不想死。突然,帮会手下来报,说道长杀过来了。秀太心里一跳,他明明已经用激将法赶道长走了,但是道长还是来了。会长大笑一声,好,我就去会会这位天下闻名的道长!
双方两败俱伤,会长说你根本不知道他真正的样子。道长一笑,那又怎样,他从不在我面前隐藏他的心情,他会对我笑,他会对你笑吗?会长愣住了。秀太冲过来,说只要你放道长走,我愿意留下。道长不同意,于是表示,只要秀太能跟自己走他做什么都愿意。会长说,好,既然如此,用你的右手来换他的自由吧。秀太不同意,道长摸着他的脸,一脸深情,为了你,我死也愿意,更何况一只手臂。说罢左手持剑,挥手斩断自己右手,扔给会长,带着秀太走了。
会长抓着道长手臂,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,不由回想起多年前第一次见秀太的场景。那时烟雨正好,他意气风发,而他笑靥如花,他曾说他会永远陪在他身边,看他闯出自己一片天,结果没想到。。。。。。。会长说不清是他先放弃秀太,还是秀太放弃了他。最后会长将断臂沉入他和秀太第一次见面的湖底,一辈子不再回去。
道长带着秀太离开,告诉他去找炮哥,炮哥欠他一个人情,一路上秀太用秘术吊着道长一口气。来到唐家堡,碰见了万花谷神医,秀太求神医救救道长。神医要求只有一个,去五仙教求蛇毒,这差不多是送命的旅途,但是为了道长,秀太同意了。炮哥为道长做了条机关手臂,炮哥是个内心闷骚的人,特别喜欢八卦。其实这只是炮哥和神医考验秀太的一环,他们早就把道长救好了,就看秀太愿不愿意去五仙教完成任务。
秀太从苗疆回到唐家堡,就看见道长远远地朝他笑,一步步向他走来。二人相视一笑,而后携手江湖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© 鹤不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